30 October 2012

狼人 Werewolf

去年沒有寫到的狼人




狼人,傳聞看到滿月就會變成狼型的人。變身後會失去理智,攻擊周圍的生物。

至今沒有人可以肯定狼人的由來,其中比較有可能性的是因為一種叫先天性遺傳多毛症的病(Hypertrichosis),患者全身會長滿毛,乍看之下的確有幾分像狼人。至於狼人會攻擊人的傳聞則是一種精神病,變狼幻想症(Clinical lycanthropy),患者會相信自己是一匹狼,甚至擁有凶狠的獸性。人們普遍相信狼人很怕淫賤銀劍、銀子彈之類的銀製物,相信只有這些物品才能將狼人殺死。

和狼人有關的電影、漫畫等作品多不勝數,比較另類的有Michael J Fox主演的《Teen Wolf》,他在戲裡第一次變身後開門看到自己老爸的那一幕堪稱經典。近年則是有《Twilight》系列裡比主角帥的Jacob Black,讓人明白其實也有男大十八變這道理的,哈哈




除此之外,看到滿月變身的橋段也不少,其中《七龍珠》裡的賽亞人看到滿月後變大猩猩的也成為了經典之一。




Like me please!



5 comments:

  1. 最后一张图我笑了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范老師抓到我的梗了,咩嘿嘿

      Delete
  2. 嗷呜!偶是「伪·马可西亚斯」啦

    妖兽形态2011版:因为翅膀是蝠翼+没有蛇尾,所以是“假的”马可西亚斯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咩啊!我知錯了,不要吃我~~!!

      Delete
    2. 还有你我的头跟身体没有对准啊!

      因为这粒头并不是一百巴仙正面的,所以不该用脸正中央对准身体;建议把身体接在颈项的位置。下次注意嗷哈哈羊扒

      Delete

留个言吧!: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