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 October 2011

女巫



為了不變性,所以請了麻衣來客串女巫的裝扮。:D

女巫,又被稱為巫婆或魔女。是會使用魔法、咒術、妖術的女性巫師。

經典的形象是披著黑袍,樣貌醜陋並有鷹鉤鼻的老太婆。常會在大鍋內煮一些用蜥蜴、青蛙、蛇等奇怪材料的濃湯。寵物是一隻黑貓,而出外的代步工具,則是一把會飛天的掃把。

從十二世紀開始,因被認為是和魔鬼私下結盟而獲得魔力的女巫遭到獵殺,從此女巫進入黑暗時期。任何女人被懷疑是女巫的話就會被帶去審判,如果被判定為女巫,她就會被判死刑。

最初對女巫執行的死刑是吊刑,但後來謠傳魔鬼會利用女巫的屍體來到人間而改用火刑,目的就是要毀滅女巫的屍體。至今相信約十萬人因此罪名而被判死刑。

上面所提到的女巫形象一直是我對她們最深的印象,但90年代有一部美國電視劇顛覆了我對女巫經典形象的印象,那就是《Sabrina, the Teenage Witch》。而2001年開始的《哈利波特》電影系列裡的Hermione Granger(Emma Watson)更是讓很多人愛上女巫。U///U























4 comments:

  1. 好久沒看sabrina the teenage witch了, 實在是懷念~

    青蛙蜈蚣湯... 好噁心的感覺...@@"
    不過既然是小麻衣煮的湯, 邁大應該很願意喝下去吧~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爱爱玛华生!哈哈 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邁大你分明就只是愛美色(逃逸...)

    ReplyDelete
  4. @yann你沒有看到我在她後面期待著嗎?(哪有啊!?XD

    @冥の組長所以要學我以後買東西時都要去Watsons!!(什麼跟什麼呀~XD

    @多惱.中窈窕淑女、君子好逑……誰叫我是君子呢?(被麻衣滅口

    ReplyDelete

留个言吧!: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