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October 2011

吸血鬼



吸血鬼,顧名思義是需要靠吸人血而繼續生存下去的怪物。經典形象是擁有貴族的身份、嘴裡有兩顆尖牙、全身毫無血色的皮膚、而且還長生不老。

被吸血鬼攻擊的受害者通常都會被吸乾體內的血而成為一具乾屍(這和木乃伊無關),脖子上留有兩個因被吸血鬼咬到而留下來的孔。如果那個受害者被咬傷後仍然可以幸運逃脫的話,他/她也將變成一個吸血鬼。

很多人都相信吸血鬼害怕陽光、十字架和大蒜。吸血鬼被陽光照射後會被燒成灰燼,但這點似乎沒有在《Twilight》出現,反而故事裡的吸血鬼被陽光照到後還會閃閃發亮!(我接受不到嘍!)

雖然「吸血鬼」一詞在1732年已經出現,但大眾對吸血鬼始祖的印象是德拉庫拉伯爵,這全賴於Bram Stoker在1897年出版的小說《德拉庫拉》。德拉庫拉伯爵的原型是弗拉德三世,一位在十五世紀,手段殘暴的瓦拉幾亞君主。

《德拉庫拉》的成功衍生出許許多多與吸血鬼題材相關作品。近期最火的莫過於《Twilight》系列,還有我個人很推薦的《Daybreakers》。大部分飾演吸血鬼的男演員都是屬於帥哥/型男型,這導致不少女性對吸血鬼改觀,現在的吸血鬼再也不是恐怖的代名詞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1 comments:

  1. 最后一号人物也揭晓了啊...
    接下来猜圣诞节人物吧?(圣诞节好像没有难度咧)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因为爱滋病横行,现在吸血鬼都喝番茄汁代替人血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Jacob真的是好man啊~(≧ω≦)twilight里的吸血鬼被陽光照到後還會閃閃發亮...這個我也接受不到lo~XD
    話說印象中吸血鬼的眼睛是紅色的, 會不會是邁大挑食所以眼睛沒變紅??XD

    ReplyDelete
  4. @F@N我先猜答案是聖誕老人!XD

    @冥の組長有傳聞說吸血鬼科學家正在研發給牙齒用的安全套……(喂!

    @yann純粹因為我是歪果人(誤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也是A型的@@
    很可愛呢:))
    雖然還沒到 還是預祝萬聖節快樂

    ReplyDelete
  6. 去医院偷吧……比较快(喂——)

    ReplyDelete
  7. @monk3y醫院的血是留給有需要的人的啦~:D

    ReplyDelete
  8. 吸完記住捐多點血出來!!

    ReplyDelete

留个言吧!: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